據《法制晚報》消息據墨西哥MVS新聞台14日報道,美國在駐墨西哥使館內設有一個聯合監控支票貼現中心,用於對墨西哥公民乃至國家首腦進行監控。
   MVS新聞台調查記者丹尼爾·利薩拉加披露,根據美國五角大樓一份解密文件,聯合監控中心配備大量網絡通訊和軍用衛星監控設備,人員來自美國多個情報部門。負責監控墨西哥和周負債整合邊國家公民的任務主要由美國國家安全局執行,監控對象包括墨西哥前總統費利佩·卡爾德龍和現任總統佩尼亞·涅托。
   據報道,這個監控中心在五角大樓2010年的備忘錄中有記載,並被標記為禁止對外建築設計分享,據此推算監控中心已經存在3年。
   美國國家安全檔案館研究員傑西·弗蘭布魯在節目中接受採訪說,美國在墨西哥的監控活動具有兩面景觀設計性,一方面與墨西哥共享情報用於打擊跨境販毒等有組織犯罪,另一方面以此為掩護,對墨西哥和其他國家領導人等重要目標進行秘密監控。  (原標題:美借打擊販毒監控墨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xnjrjg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