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0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11月17日至21日,廣東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率團赴臺灣進行經貿交流活動。徐建華表示,東莞將多方面支持台資企業就地轉型升級。
  徐建華表示,改革開放以來,東莞創造了一個經濟奇跡,東莞製造聞名全球。但是近年來,特別是受金融危機影響,傳統的加工貿易經濟形態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東莞作為全國加工貿易轉型升級的兩個試點城市之一,政府層面與台商企業一起進行了很多有益的嘗試,對台資企業轉型升級給予各個方面的支持。
  徐建華透露,東莞市政府正在醞釀明年的“一號文件”,通過深化改革,發展壯大實體經濟。這種發展,不是單單的經濟總量增加,而是通過科技創新,使產品科技含量進一步增加,產業結構進一步優化,經濟效益進一步凸顯。
  東莞目前擁有逾10萬名台商和3640家台資企業,是台商投資大陸最早、最密集,也是發展最有成效的城市。東莞以松山湖作為兩地合作的重要載體,依托臺灣高科技園、兩岸生物技術產業合作基地和粵台金融合作試驗區等重大平臺,在推進東莞與臺灣地區的經貿交流方面已經取得一定成效。
  臺灣“三三會”會長江丙坤在交流會上表示,最新的統計數據表明,有超過2/3的大陸台商選擇就地升級。如何支持這些願意就地升級的企業,如何深化產業合作,是需要兩岸共同探討的問題,三三會、海基會等都在積極幫助台商想辦法。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廣東東莞多方面支持台企就地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xnjrjg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