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2月12日訊(通訊員 李欣 記者 袁濤)12月12日下午,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部務委員兼幹部處處長雙傳學走進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宣講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南航所有教職工黨員參加了報告會。
  報告會上,雙傳學結合江蘇實際,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主旋律,從為什麼要全面深化改革、什麼是全面深化改革、怎麼進行全面深化改革這三條主線全面分析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深入解讀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從而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迫切要求全面深化改革。”雙傳學說,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著眼於確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實現鄧小平同志提出的三步走戰略中的第三步。“要讓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在原有基礎上實現新的全面提升,解決當前我國面臨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繼續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勢頭,這都迫切要求需要深化改革。”
  “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根據這個總目標,加快推進在江蘇的率先探索和創新實踐,走出一條具有時代特征、中國特征、江蘇特點的改革開放之路。”雙傳學表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是經濟體制改革。他認為,十八屆三中全會最大的亮點是提出市場在資源配中起決定性作用。
  雙傳學說,深化文化體制改革也是如何進行全面深入改革的重要舉措。堅持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完善文化管理機制,加強網絡法制建設和輿論引導,加強文化創新都是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的重要舉措。
  “以前只是在媒體或者文字性的報告上接觸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而這次的學習會讓我對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以及省里的相關政策舉措更加瞭解。不是像以前只是浮於報告錶面的理解,宣講使我更加深入的瞭解了全會的精神內涵。”聽完宣講,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務處副處長金科滿意地走出會場。他告訴記者,在以後的工作中,將圍繞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更好地為學生為老師服務。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黨委副書記季海群認為,雙傳學的宣講對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解讀非常全面,讓他受益匪淺。季海群告訴記者,他很關註十八屆三中全會中提出的與高等教育、公平高考、高考教育培養等相關教育領域的改革舉措,很期待這些舉措的落實情況。  (原標題:江蘇省委宣講團走進南航 為教師黨員宣講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xnjrjg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