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浩嬌)南洋科技控股股東近日給出減持“神理由”:“讓更多投資者分享公司未來業績增長的經營成果”,這一理由遭到股民質疑。
  ■事件
  控股股東擬減持
  3月26日,南洋科技公告稱,為優化公司股東結構,增加二級市場股票的流動性,讓更多投資者分享公司未來業績增長的經營成果,並因個人資金需要,公司控股股東邵雨田擬自2014年3月3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期間通過競價交易系統或大宗交易系統減持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預計減持數量合計將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5%。
  公告顯示,邵雨田持有公司股份1.785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35.82%。其中無限售流通股4462.5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8.95%。
  ■反應
  投資者直斥“虛偽”
  記者在某網站的南洋科技股吧中看到,對於邵雨田給出的理由,股民們反應不一。有股民認為,“好一個增加二級市場流動性,這個藉口真新鮮!”還有網友稱,別拿“想讓更多投資者分享公司未來業績增長的經營成果”這樣的藉口忽悠股民。更有投資者直斥“邵雨田減持公司股份的理由真虛偽!”
  但也有投資者把此舉解讀為“利好”:“先公告後減持而不是先減持再公告,今年裡股價應該能維持在相對高位來配合他減持。”
  ■回應
  讓投資者分享成果
  與“分享未來業績增長的經營成果”相矛盾的是,南洋科技過去兩年業績連續下滑。公司證券部工作人員昨天接受京華時報記者採訪時稱:“控股股東減持本身是有資金方面需求,但對投資者比較負責任,減持比例只是一小部分,公司已是上市第五年,其以前從未減持過股票。”這名工作人員還表示,公司所處行業本身就具有資本密集型和行業密集型的特點,項目建設周期較長,很多項目要到近一兩年才會有產出效應。“我們希望能通過自己努力,讓投資者分享到業績增長的成果,也讓二級市場的投資者能得到好的回報。”  (原標題:南洋科技減持現“神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xnjrjg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