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寧波4月24日消息(記者曹美麗 寧波台記者王慧惠)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4月21號,寧波市鄞州區薑山鎮一電器廠突發大火,5000多平米的過火面積迅速吞噬了整個廠房。由於這火來得太突然,很多二樓三樓的工人來不及逃跑,被困在廠房裡面。在這樣的危急時刻,英雄出現了,一個略顯柔弱的身影挺身而出,開著叉車衝進了火海,這個人就是打工妹羅苗鳳。
  大火發生時,羅苗鳳正開著叉車在廠里運貨。面對危險的火情,羅苗鳳沒有絲毫的猶豫,直接開著叉車勇敢的闖進火海去救人,最終和同事們一起救出了7名被困者,因為搶救及時,這七個人都沒有生命危險。羅苗鳳的勇敢讓人感嘆,她自己卻笑著說,救人只是出於本能。
  38歲的羅苗鳳10多年前從安徽老家來到寧波打工。這位身高1米6看上去有點柔弱的南方女子現在在永佳電機工具上班。4月21號中午,羅苗鳳正開著叉車在廠里運貨。突然,工廠隔壁的英格爾電器有限公司冒出了滾滾黑煙。羅苗鳳抬頭一看:著火了。大火中,二樓、三樓的窗口有人在高喊救命。羅苗鳳二話不說,開車叉車直奔火場。
  羅苗鳳:我們一齣來人家就喊救命,我馬上二話沒想趕緊開叉車,當時慌亂的一種狀態,把叉車開過去叉車不夠,我就把叉車停在那裡,我又跑到廠里,快去拿樓梯。我就把那個男的一抓,抓到他胸口那,說你趕緊去拿叉車。
  羅苗鳳招呼了一批工人,火急火燎跑回了火場。她把叉車開到了窗臺附近,工人們把樓梯架在了叉車上,開始了一場生命大接力。
  羅苗鳳:我剛剛出去我先去救二樓,我們先把二樓救完救三樓,人家在三樓火已經燒到她身上了,我說你不要慌不要哭,那個女的哭成一團。當我們把樓梯放在上面的時候還是夠不著,最後消防隊員又爬上去了。
  火勢藉著風力,越燒越大,黑煙籠罩了整個天空,火苗不斷向外翻滾,現場還不時伴有爆炸。但羅苗鳳的心裡卻只有一個念頭:救人。
  羅苗鳳:不知道,就是感覺到人命關天,就是感覺到一個勁的想去救她,好像是一個人的本能吧。
  一個、三個、四個、七個,羅苗鳳用她的叉車整整救下了7個人。幸運的是,因為搶救及時,這7個人都沒有生命危險。當大火最後被完全撲滅後,羅苗鳳,這位個子不高、表情幹練的安徽小女子才感到全身酸痛。
  羅苗鳳:累是真的累壞了,今天我累得腰酸背疼的,真的是昨天晚上我累得睡不著了。
  可是累歸累,第二天一大早,羅苗鳳又準時跑回廠里上班。她負責公司的物流,客戶等著發貨。
  羅苗鳳:我們廠里出貨很忙的,我時間真的是蠻緊張,我本來是想今天休息的,因為我任務很重的,我今天發了好幾車貨了,我不過來的話影響客戶。我能發的今天給他發掉,客戶催的也很急。
  儘管很快就投入了工作,但這場可怕的大火還是讓羅苗鳳記憶深刻,甚至想來有點後怕。
  羅苗鳳:肯定怕,因為那個場景的話太恐怖了。那個火全部從窗戶出來的,很嚇人,我也看到人家身上著火了,水槍對著她身上灑水。房子已經燒的很危險。
  不過,這樣的危險,羅苗鳳經歷了不止一次。前年的海葵颱風、去年的菲特洪災,羅苗鳳所在的公司都遭遇了大水。每一次,她都沖在一線幫助轉移廠里的財物。
  羅苗鳳:前年刮颱風,我整個集裝箱的產品全部在外面,那天晚上電閃雷鳴我騎著電瓶車,我在路上摔得電瓶車都騎不住,我穿著睡衣披頭散髮,我的貨全在外面,第一我是擔心老闆的損失,二是這是我的業務,我有義務。我一直在做,包括我兒子現在也是這樣,不管是坐公交車什麼東西,直接會去讓座的。因為我一直跟他說人要做好事不要做壞事。
  羅苗鳳的同事一聽說她勇闖火海救人,都說這太正常了,因為羅苗鳳就是這麼一個熱心的人。
  羅苗鳳同事:因為她經常在我們公司做好事,所以說我們覺得也不是很奇怪。
  羅苗鳳同事:當時我跟她聊過,她說沒想那麼多,挺勇敢的。很能幹的,很負責任的。
  要問羅苗鳳為什麼做好事,她也說不出理由,她只是覺得應該這麼做。
  羅苗鳳:我在寧波生活這麼多年,已經是一個家的形式在裡面,跟本地人呢一樣,這是我應該去做的。  (原標題:寧波一打工妹勇闖火海救出7人 稱救人是本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xnjrjg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