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謝慶裕)9月30日,省環保廳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保護署聯合發佈粵港珠江三角洲區域空氣監控網絡第二季度監測結果統計概要(下稱概要)。
  記者從概要中獲悉,各站點二氧化硫全部時段都沒有超標,均達到國家二級標準。PM10在第二季度僅有肇慶城中站曾有2天出現超標。二氧化氮有7個站點二季度曾出現超標日數,其中佛山惠景城站超標日數為20天,其餘超標站點超標日數均在個位數。超標最多的為臭氧,除了深圳荔園站外,其餘站點均曾出現臭氧超標,其中佛山金桔咀、江門東城兩個站點二季度的臭氧時均值超標時數分別達55、50小時。二季度臭氧日最大8小時平均值超標最多的是廣州天湖站,超標天數達16天,其次為東莞南城元嶺站,超標天數為14天。
  省環保廳屬下的廣東省環境監測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因應區域空氣污染防治及區域發展需求,現有珠三角區域空氣質量監控網絡將進一步優化。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把空氣質量監測範圍擴展至粵港澳三地,監測站點從16個增加至23個,以進一步完善該網絡的空間佈局,並加入一氧化碳和細顆粒物(PM2.5)兩個新的監測因子以完備監測內容。  (原標題:各站點二氧化硫均達二級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xnjrjg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