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12日訊(記者 姚學文 通訊員 陳維俊 張洋)10月10日,省退役士兵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基地在湖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揭牌。由省民政廳和交通職院共同建設的這一基地,是我省首個退役士兵職業技能培訓基地。
  按照國家有關部署,從2011年起,退役士兵的安置,由政府統籌安置轉化為在進行技能培訓的基礎上,鼓勵退役士兵自主擇業和自主創業。2011年,交通職院攜手長沙市有關部門,在全省率先啟動這一工程,對退役士兵開展免費職業技能培訓試點。交通職院確立了“退役士兵共選、培養方案共定、教學資源共享、教學質量共監、實習就業共管”的人才培養方案,確保政校企三方的全程參與,保障了人才培養質量。4年來,該校共接納近300人參加培訓,培訓合格率100%,職業技能鑒定通過率100%,初次就業率85%,自主擇業或創業率15%。  (原標題:退役了,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xnjrjg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